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癸卯賀歲 優質生鮮水產、乾貨禮盒盡在「漁業嘉年華」
刊登日:112-01-01點閱:1326
宣傳圖卡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漁業署攜手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推出「漁業嘉年華─澎湃鱻味魚你共饗」新春年節檔期活動,精選超過百組國產優質水產品,要讓國人輕鬆食魚過好年。而即將迎來史上最長的十天春節連假,漁業署也推薦國人到漁村漫遊,品嚐新鮮海味,想利用長假窩在家追劇、上網的民眾,也可透過「漁業嘉年華─買魚去」網購平臺,採買優質的國產水產品、小零嘴,新鮮海味直送到府,幫消費者節省上街採購的時間,方便、迅速、新鮮。

國產水產禮盒輕鬆買 新年送禮「午」告讚
  過年圍爐餐桌上絕對少不了象徵「年年有餘」的魚料理,迎接癸卯兔年的到來,漁業署推薦國人選用象徵「四季平安迎新年」的虱目魚、「和氣吉祥滿室香」的文蛤、「五子登科」的午仔魚、「十全十美」的石斑魚、「國運昌隆」的黃金錩、「風調雨順」的臺灣鯛、「普天同慶」蒲燒鰻、「萬事如意」的鱸魚等水產品禮盒作為餽贈親友、員工及過年料理食材,而在後疫情時代,國人對於健康養生觀念更為重視,本次活動主推商品如午仔魚,不僅肉質細緻、滋味鮮美,還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6、B12、菸鹼酸(B3)等營養素;而秋刀魚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EPA、DHA含量高,營養價值豐富;另外,使用鹽烤或乾煎就非常美味的白帶魚屬於低熱量、富含蛋白質以及DHA的食材,非常推薦國人食用。

最長年假到來 漫遊漁村漁港、追劇上網「魚」您相
  即將迎來史上最長的十天年假,漁業署也推薦國人過年走春走訪特色漁港及漁村,如:新北貢寮卯澳社區認識海女文化、臺東成功看海吃旗魚、彰化芳苑看海牛採蚵、臺南七股龍山遊潟湖、高雄彌陀南寮漁港海岸光廊賞日落、屏東枋寮新龍社區食魚教育等,透過實地走訪,對海洋生態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品嚐在地水產,體現「食當季,吃在地」的精神;當然,「金鑑漁港」評鑑活動仍持進行中,全國有40處參與受評漁港,歡迎民眾上網投票,選出心目中最具特色之漁港,還可參加抽獎(https://coa-dis.org.tw/fishvote)。想要窩在家追劇、上網的民眾,則可利用「買魚去」網站,購買到魷魚絲、一口烏、魚肉乾、魚酥等涮嘴小零嘴,讓你年假在家吃遍全臺海味。「漁業嘉年華─澎湃鱻味魚你共饗」活動,自即日起至112年1月31日止,全站免運費,消費者單筆消費滿3,000元立即折扣500元,加碼再送炒鍋三件組,購買午仔魚專區產品,滿1,500元送漁業署2023年月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大量採購部分,10組即可成團,加碼再送保冷袋,也可向中華民國全國漁會或全國各區漁會洽詢,歡迎企業與公司行號共同支持國產水產品;特價商品及折扣優惠數量有限,消費者千萬別錯過,詳情請上「漁業嘉年華─買魚去」網站查詢( https://gofish.atri.org.tw/ )。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