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農委會展現農產電子商務包裝及品牌輔導成果 歡迎民眾參加春日・春市野餐市集
刊登日:112-04-15點閱:724
全體合照

  農委會與台灣設計研究院於今(15)、明(16)兩天在松菸文創園區舉辦「春日・春市」周末野餐市集,展現農產電子商務包裝及品牌輔導成果,民眾可以品嘗臺灣各地風味美食,也能採購由產地直送的新鮮農產品。農委會表示,該會委託台灣設計研究院辦理「農產電子商務包裝及品牌輔導計畫」,與小農、電商及設計公司共同合作,透過設計與美學來行銷臺灣農產品,力挺在地好農,例如為了重現臺灣梅子產業的榮景,台灣設計研究院與無毒農生鮮電商攜手合作,邀請榮獲IF、MUSE等國際設計大獎的就曰設計公司設計春梅禮盒,並由超過3億次點閱的人氣作家「Carol自在生活」設計私房梅味食譜,三款梅子體驗禮盒在網路引發熱烈搶購。這次的「春日・春市」周末野餐市集邀請超過20家業者提供臺灣農產品創新消費體驗,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選購。
  農委會指出,「農產電子商務包裝及品牌輔導計畫」主要目的是媒合小農與設計公司合作,找到農產品差異性,接著透過品牌建立、商品型態改變及包裝優化設計,成為獨一無二的商品,再透過上架電商使用相關影像素材與文案,協助農民順利進行網路行銷。這次「春日・春市」周末野餐市集首次公開10家小農新品牌,每家都是各個領域的佼佼者,將生鮮食材透過設計與行銷企劃,成為方便又可口的美味商品,例如「小脆杏」品牌採用整株肥美鮮味的杏鮑菇,研發出上班族喜愛的休閒零食;「侃侃而茶」品牌傳承四代茶葉拼配技術,新創双生拚配茶讓茶湯風味完美呈現;雲林土庫老牌名店「順成油廠」推出師傳總鋪師的獨門芝麻油與花生抹醬;「烏雞郎」品牌來自全臺最大烏骨雞養雞場,推出新創營養美味的「人蔘烏骨雞湯」;至於來自菱角故鄉的「臺南市官田區農會」,則是推出系列菱角即時料理包。
  這次野餐市集也網羅了臺灣各地風味美食及優質食材,包括坪林的清香包種茶、彰化八卦山的香醇低咖啡因咖啡、臺南學甲色澤高貴的藍寶石草蝦,甚至遠從澎湖而來的伴飯極品風味醬等,活動還邀請專為高級精品打造外燴料理的「NUEZ CATERER」公司,利用農委會推薦的國產食材,製作獨家企劃期間限定的輕食甜點,也有在高雄山區開設「蝶Svongvong手感烘焙」的魯凱勇士專程北上,展售採用部落食材製作的烘焙麵包,現場更規劃春梅體驗活動,完成預約者可親手釀造一瓶屬於自己的春日梅酒,邀請民眾闔家前來參與「春日・春市」周末野餐市集。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