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桃園市]茶改場歡慶 120 歲大驚喜 早鳥及活動好康禮大方送
刊登日:112-05-17點閱:626
120週年場慶海報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茶業改良場(簡稱茶改場)120 歲了!該場訂於 112 年 5 月 26 日(星期五)及 5 月 27 日(星期六)歡度 120 週年場慶暨機關開放日。
  茶改場說明,該場創立於 1903 年,迄今已有雙甲子的歷史,該場一直扮演著臺灣茶業研發先驅與產業推動的重要角色,是全臺唯一茶產業研究的專責機構。今(112)年度適逢疫情趨緩降級,場慶活動將擴大辦理,特別規劃兩天行程,將展現茶改場以「創新、智動及特色化」的科技研發及產業輔導成果,以示傳承百年的製茶技藝,更有創新茶飲及國際化的企圖心。

早鳥活動抽120週年的紀念餅茶 內含 120 個臺灣茶品種系
  茶改場場長蘇宗振表示,該場近年來致力於科技研發及產業輔導,朝向創新、智慧及特色化發展,藉由本次場慶的活動,精心策劃八項主題展舘來呈現創新與研發成果,包括主會場區、調飲展演區、次世代健康茶飲區、茶業展示館、創新科技區、智能製茶與電動農機展示區、水土保持教室及臺灣特色茶推廣區等,每個場館各具特色(附表一)。為鼓勵全國愛茶人士或對茶產業有興趣的人士來到茶改場,特別舉辦早鳥報名享現場抽限量好禮活動,只要在 5 月 17 日中午 12 時起至 5 月 25 日中午 12 時截止,掃描QR-code(如附圖一),並於場慶活動兩日期間至主舞台區打卡,即可抽限量好禮,尤其是 120 週年紀念餅,其係由茶改場種原圃中的 120 個品種系採春季茶菁製成綠茶後,採用研發的壓餅技術,不但可以把臺灣的主要茶樹品種系製造成餅,保留茶葉原有的特色,更能提升茶葉的風味,極具有珍藏的價值;其他禮品包括茶業改良場各分場產製的袋茶(包括文山包種茶、日月潭紅茶、臺東原生山茶製成之紅茶、桃園生產之佳葉龍茶)等多種限量好禮,只要搶先報名(限量 400 組)就可參加抽獎活動獲得好禮多選一(主辦單位保留對換同值禮品的權利)。該場強調,記得要在期限內(5/17-5/25 中午 12 時)先掃描 QR-code 完成報名,再於活動當日到現場主舞台區打卡(5/26-5/27),即可立即參加抽早鳥好禮。
  茶改場補充說明,到了茶改場也記得到八項主題展舘走走看看,只要參加各展舘活動,皆有機會獲取該主題區活動好康禮,可以說增長知識又可得到精美活動好禮(附表二)。更歡迎學校及機關團體組團或親子參加活動,民眾可從臺灣茶產業傳統歷史脈絡演進發展到最新茶飲製程;全程參與可從嗅覺與味覺到聽覺、觸覺及視覺等創新科技的五感體驗,極適合全家大小利用假日一同參與盛會,保證收穫滿滿。

八大特色主題場館 引領邁向次世代健康茶飲
  茶改場進一步說明,本次場慶全場同仁齊心規劃精彩可期的展演內容,希望能夠讓民眾深入體驗臺灣茶的獨特之美,並瞭解近年來茶改場同仁在科技研發與產業創意的努力成果,成功推動「臺灣茶」邁向大眾化與國際化。
  該場舉例,主會場區的重要展示項目「曲水流觴」係邀請該場特級評茶師對臺灣特色茶品質特色進行詮釋,讓更多民眾瞭解臺茶之獨特奧妙之處;「聽聲辨味識好茶」、「茶彩繪」及「粽茶趣」等茶產品遊戲區適合親子共同體驗茶葉多元樂趣;次世代健康茶飲區則展示茶飲界最新常溫高壓茶及速萃茶產品,並提供來賓品茗;創新科技區展示沉浸式全息浮空教育體驗,參訪者透過影片就能身歷其境悠遊特色茶區;臺灣特色茶推廣區邀請臺灣各特色茶區的青農分享好茶,該區並介紹茶改場獨創的茶葉風味輪,讓現場參與民眾輕鬆品飲體驗方式來認識臺灣茶。
  茶改場場長蘇宗振強調,該場過去的努力讓臺灣特色飲茶文化綿延流傳,現在更有信心能夠引領臺灣茶邁向下一個世紀的高峰,開創臺茶下一個百年盛世。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