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南市]火鶴花束傳情-畢業祝福心意的最佳代言
刊登日:112-05-25點閱:537
火鶴花花色多樣且艷麗大方,是戶外場地最適合的畢業花禮

  隨著六月畢業季到來,也是臺灣火鶴花盛產的季節,畢業生即將進入人生的下一階段,在這全民防疫的時刻,很多學校以縮小畢業典禮的規模或在戶外舉辦來因應,對於畢業祝福及感恩的心意可以改用花禮來表達,火鶴花是非常合適的花卉,在炎熱的戶外場地仍能長時間維持活力,加上火鶴有意寓很好的諧音「乎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特別推薦,如此高貴不貴的火鶴花,是對畢業生祝福的最佳代言花卉。
  臺南場說明,臺南六甲、下營是國內火鶴花的重要產地,栽培以生產切花為主,也是我國的主要外銷花卉之一。自從新冠肺炎漫延全球後,國際空運貨位產生競爭,運輸成本提高,火鶴花出口日本改採海運外銷,因運輸時間較空運長,該場輔導以開發之保鮮劑噴於花鼻部位,可延緩花朵老化來增加瓶插壽命,一年來提供給各地區的花農之保鮮劑母液,總數量經稀釋後可處理100萬枝切花,對產業之發展具有直接助益。
  臺南場強調,畢業季以火鶴花做為花禮特別適合,除了火鶴花顏色多樣色彩豐富,且花朵厚質觀賞期長,不易發生萎凋的狀況,也不會有花粉沾染衣物的困擾,另火鶴花是國內常見花卉作物,具有顏色的苞片為主要的觀賞部位,包括紅、粉、白、橙、綠及雙色品種,加上火鶴的諧音「乎賀」,為很好順利之意,不論向師長表達謝意,或是向畢業生表達祝福,均為非常合適的代言花卉,為擴大內需市場,增加銷售通路,鼓勵消費者多多採用,支持國產花卉。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