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學院 我要轉寄 寫信給客服 看歷史報 facebook分享
國際穀物價格創新高 飼料原料國產嘛ㄟ通
國際穀物價格創新高 飼料原料國產嘛ㄟ通
由於國內禽畜飼料原料幾乎仰賴進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歷經多年的研發,發現搗碎糙米(陳米)、甘藷格外品及農副產物青貯料皆可部分替代價格高漲的進口原料,營養不減且不影響生產效率,另鼓勵牧草種植,也可提供86%國內草食動物所需。
更多資訊
陳坤盛-萵苣(水耕)
陳坤盛-萵苣(水耕)
弄福農場的青農陳坤盛早在高中就對農業產生興趣,希望能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主要種植萵苣、小松菜、生菜類等,蔬菜有產銷履歷認證,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更多資訊
神農有機及友善農民市集 青世代結合在地資源翻轉農業
神農有機及友善農民市集
「神農有機及友善農民市集」以「有機環保,友善環境,地產地消」為理念,讓消費者和農民直接對話,了解農產品生產歷程,還能輕鬆購買到安全、健康、無毒的在地當季的蔬果。
青世代結合在地資源翻轉農業
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有一群活耀於糯米橋休閒農業區的青農們,以黃國峰為首,他們來自不同背景與產業,一同摒棄單打獨鬥的舊思維,彼此互相支援,目的要讓糯米橋再現昔日風華。
更多資訊 更多資訊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訂(退)閱電子報
本網站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版權所有,歡迎連結和轉載。禁止未經授權之複製或下載等用於營利行為,違者依法必究。
Copyright © 2022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All rights reserved.維護單位:冠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TEL:(02)2301-2308 FAX:(02)3322-9036;E-mail: academy@imit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