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農業新價值
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專區 電子書 影音多媒體 農村巧藝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農政措施/獎勵高中從農方案 每年最多可領3萬元
獎勵高中從農方案 每年最多可領3萬元
刊登日:106-06-07  點閱:2894
  為推動農業新生代人才的培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106學年度推動「獎勵高級中等學校農場經營科從農試辦輔導方案」,第1 先以農場經營科106學年度入學之新生為試辦對象,提供成績優異(50%)的學生,每學期5千元的農業獎助學金,並於寒暑假期間完成農業職涯探索20天者,另給予額外獎勵金1萬元,每學年最多可領到3萬元,以鼓勵青年學子提早認識與接觸農業職場。
 
  參加此方的學生畢業後如選擇升學選填大學農業公費專班者,得予以加分;如選擇就業,可參加政府推動的「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進入農業企業機構工作者,除由政府撥給每人每月1萬元(至多3年),作為青年未來就學、就業或創業基金外,農委會還將再提供農業就業津貼。
 
  獎勵高中從農方案詳細資訊請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http://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agri&id=6967)官方網站查詢。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