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農業新價值
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專區 電子書 影音多媒體 農村巧藝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農政措施/放寬農貸規定挺青壯農
放寬農貸規定挺青壯農
刊登日:112-08-31  點閱:1402
放寬農貸規定挺青壯農
為鼓勵青壯年從農,農業部推動「青壯年農民從農貸款」提供青農免息貸款措施及青壯年農民低利貸款

  為鼓勵青壯年從農,農業部推動「青壯年農民從農貸款」提供青農免息貸款措施及青壯年農民低利貸款,截至112年7月底止,已有近1.9萬戶青壯年農民受益。為讓更多有志從農的青壯年循序漸進投入農業生產,本次修正前開貸款之借款人自112年起農業以外其他職業所得金額之規定,由原來的應低於勞動基準法所定基本工資全年總額,放寬為不高於勞動基準法所定基本工資全年總額之1.25倍。以112年為例,全年總額上限由原31萬6,799元提高至39萬6,000元,讓更多的青壯年投入農業,共同打拚壯大臺灣農業。

  農金署表示,「青壯年農民從農貸款」提供一般青農5年200萬元、百大青農5年500萬元免息貸款,青農1.29%及壯農1.54%的低利農業貸款,需確保資源為以農事收入為主要收入來源農(漁)民所運用。另因青壯年農民投入農業經營初期收入較不穩定,可能有兼職需求,爰訂有借款人農業以外其他職業所得金額之相關規定。考量近年物價上漲等因素,為扶植青壯年農民持續從農,故修正自112年起「青壯年農民從農貸款」借款人農業以外其他職業所得金額之規定,由原來的應低於勞動基準法所定基本工資全年總額(112年為31萬6,800元),放寬為自112年起得不高於勞動基準法所定基本工資全年總額之1.25倍(39萬6,000元),並自112年9月1日生效適用,修法受益對象至少450人以上,支持青壯農共同營造良好農業經營環境。

  農金署進一步說明,為培育農業青年人力及落實照顧農漁民等政策,政府長期推動專案農貸,以金融支持農業永續發展,自推動以來,已協助逾132萬戶農漁業者取得營農所需資金,未來將扣合產業政策發展方向及實務需要,持續滾動檢討專案農貸規定,並透過農業金融部門,提供高效率的農貸服務及融資輔導。有資金需求之農漁業者,可就近向當地農漁會信用部或全國農業金庫提出申請,如有相關貸款疑義,歡迎電洽以下服務專線,全國農業金庫:0972-590-951、農業信用保證基金:0963-619-301、農業部農業金融署:0933-239-983。

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