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匯聚共識擘劃路徑藍圖,邁向農業淨零排放目標
刊登日:111-02-09點閱:1346
邁向農業淨零排放策略大會合影

  農委會於本(9)日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辦理「邁向農業淨零排放策略大會」,邀請來自全國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團體與產業代表近兩百位與會,共同擘劃我國農業淨零碳排路徑藍圖。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親臨會場致詞,肯定農委會在不到2個月辦理27場次座談會,加大加強蒐集的各方建言,形成具體策略措施的作為,並期許本次大會凝聚共識,在農業部門戮力總動員下,加速達成我國邁向淨零排放的目標。

院長期許農委會形成淨零排放良策
  蘇院長致詞時表示,臺灣去年經歷百年大旱及其後的暴雨不斷,都在在證明氣候變化已為既成事實,人類勢必積極因應。淨零碳排已是世界趨勢,也是我國的國家目標。推動淨零減碳,政府推動立法,也感謝各界團體及民間產業及全民的支持。農業是國家整體經濟重要的一環,受到的衝擊更是直接劇烈,為此,農委會率各部會之先成立專責辦公室,展現農業部門對於氣候變遷政策的高度重視,並宣示投入100億經費推動相關政策,擘劃政策路徑。

大會聚焦共識決策  淨零排放可期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今天的大會以「淨零永續 韌性共榮」為中心議題,針對「減量」、「增匯」、「循環」及「綠趨勢」4大主軸,深度探討農業淨零排放的重大策略及具體措施,會議結論將納作農業部門推動淨零排放之施政重點,擬訂具體行動方案,落實執行推動。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