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職能基準查詢

農漁會農業推廣人員職能基準

檔案下載
職能基準代碼 PSS3142-001v1
職能基準名稱
(擇一填寫)
職類
職業 農漁會農業推廣人員
所屬類別 職類別 個人及社會服務/社會工作服務 職類別代碼 PSS
職業別 農、林、漁、牧業/農、牧業 職業別代碼 A0130
行業別 農、林、漁、牧技術員及推廣人員 行業別代碼 3142
工作描述 利用農業資源,應用傳播、人力資源發展或行政服務等方式,提供農民終身教育機會,協助利用當地資源,發展地方產業之業務。
基準級別 4

主要職責 工作任務 工作產出 行為指標 職能級別 職能內涵
(K=knowledge 知識)
職能內涵
(S=skills 技能)
職能內涵(A=attitude 態度)
A01主動積極:不需他人指示或要求能自動自發做事,面臨問題立即採取行動加以解決。
A02親和力:對他人表現理解、友善、同理心、關心和禮貌,並能與不同背景的人發展及維持良好關係。
A03持續學習:能夠展現自我提升的企圖心,利用且積極參與各種機會,學習任務所需的新知識與技能,並能有效應用在特定任務。
A04團隊意識:積極參與並支持團隊,能彼此鼓勵共同達成團隊目標。
A05彈性:能夠敞開心胸,調整行為或工作方法以適應新資訊、變化的外在環境或突如其來的阻礙。
A06壓力容忍:冷靜且有效地應對及處理高度聚張的情況或壓力,如緊迫的時間、不友善的人、各類突發事件及危急狀況,並能以適當的方式紓解自身壓力。
A07應對不確定性:當狀況不明或問題不夠具體的情況,能在必要時採取行動,以有效清模糊不清的態勢。
說明與補充事項
建議擔任此職類/職業之學歷/經歷/或能力條件:
● 關於農漁會農業推廣人員之資格條件可參考「全國各級農會聘任職員(新進人員)統一考試簡章」。在考試科目方面,農業推廣類考試科目分為共同科目與專業科目,共同科目包括國文(論文及應用文)、農會法及其施行細則;專業科目則視報考類別而定,農事、四健類別的專業科目為農業推廣學與農業概論,家政推廣是農業推廣學與家政學,休閒旅遊為休閒遊憩概論與農業概論。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