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職能基準查詢

森林療癒人員職能基準

檔案下載
職能基準代碼 TRM3422-001v1
職能基準名稱
(擇一填寫)
職類
職業 森林療癒人員
所屬類別 職類別 休閒與觀光旅遊、休閒遊憩管理/天然資源、食品與農業以及農業經營 職類別代碼 TRM/NAO
職業別 本基準可能跨屬下列行業別: 農、林、漁、牧業/林業 支援服務業、旅行及相關服務業 教育業/運動及休閒教育業 職業別代碼 A0200/N7900/P8593
行業別 運動、健身及休閒娛樂指導員/嚮導人員 行業別代碼 3422/5113
工作描述 規劃與執行森林療癒之行程,帶領民眾進行安全的森林療癒活動。
基準級別 5

主要職責 工作任務 工作產出 行為指標 職能級別 職能內涵
(K=knowledge 知識)
職能內涵
(S=skills 技能)
職能內涵(A=attitude 態度)
A01親和關係:對他人表現理解、友善、同理心、關心和禮貌,並能與不同背景的人發展及維持良好關係。
A02主動積極:不需他人指示或要求能自動自發做事,面臨問題立即採取行動加以解決,且為達目標願意主動承擔額外責任。
A03壓力容忍:冷靜且有效地應對及處理高度緊張的情況或壓力,如緊迫的時間、不友善的人、各類突發事件及危急狀況,並能以適當的方式紓解自身壓力。
A04謹慎細心:對於任務的執行過程,能謹慎考量及處理所有細節,精確地檢視每個程序,並持續對其保持高度關注。
A05彈性:能夠敞開心胸,調整行為或工作方法以適應 新資訊、變化的外在環境或突如其來的阻礙。
A06應對不明狀況:當狀況不明或問題不夠具體的情況下,能在必要時採取行動,以有效釐清模糊不清的態勢,完成任務。
說明與補充事項
建議擔任此職類/職業之學歷/經驗/或能力條件:
● 以森林、園藝、心理、醫學、生命科學、運動等相關科系畢業者。
● 具生態旅遊、環境教育、地方創生、園藝治療等相關產業經驗三年(含)以上者。
其他補充說明:
● 【註 1 】職能級別依所處情況複雜程度、是否能運用專業知識與技術,以及能否獨立完成作業,區分為 1 6 級。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