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微風市集
微風市集
微風市集
微風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六 7:30~11:30:鳳山婦幼館、高雄市客家文物館
每週日7:30~11:30:蓮潭物產館
每周日8:30~11:30:大統百貨和平店
活動地址:鳳山婦幼館前庭廣場(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20號),遇雨改至一樓走廊及大廳。
高雄市客家文物館(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215號)。
高雄蓮潭物產館(高雄市左營區翠華路1435號)。
大統百貨和平店(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218號)。
參展規定:以高雄市在地農場及生產者為優先,須具備有機驗證證書,並經農場查勘,接受每周農產品農藥抽驗檢測。
聯絡方式:07-710-6867 微風市集
報名方式:請向市集聯絡人電話報名
GPS定位:22.621023, 120.353468
[高雄市] 高雄微風市集 紅龍果紅豔誘人
點閱:3640
富田紅龍果入口即化。(圖為富田有機農場提供)

 紅龍果是營養又好吃的水果,想把握最後兩個月產季,買到最新鮮的水果嗎?週六、週日到高雄市微風市集來,找找富田有機農場的李文淵大哥,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微風市集的產品都來自高雄各地,提供當季最新鮮的蔬果,不噴灑農藥、不施用化肥,而且絕沒有基因改造作物,還有家庭廚房手工製造,不含防腐劑、化學著色劑,有媽媽味道的鄉土美食。這裡由農民、社區及社福三個聯盟團體,共同合作討論定價,互相監督產品品質,避免惡性競爭,保障消費者也保障生產者,農民獲得合理的利潤,才更有餘力投注在提升生產技術與產品品質上。

 富田有機農場是微風的固定攤位,農場以紅龍果為主,也種一些時令蔬果。李文淵原本是上班族,退休後,幾個朋友商量著,就開始種起了紅龍果了。農場位在中崎有機專區裡,李大哥還到農改場去上課,學習用最自然的農法種植。紅龍果在開花季節,大約每15天會開一次花,一直到11月為止。他的紅龍果有白肉和紅肉,尤其是紅肉紅龍果,甜度較高,一切開入眼就是鮮紅艷麗,又有特別的水果清香,果肉更是入口即化。不過今年產季遇上不少裂果,不知是因為果實過度成熟還是因為雨水忽然變多造成,他還在研究原因中。

 選購紅龍果時,怎麼判斷紅龍果已經成熟?李大哥給大家一個小秘訣:果實全紅,且麟片尖端微轉乾黃,就表示已經成熟了。他的的紅龍果是「在叢紅的」,成熟了才採收,可以立即享用。

 為了方便大家採購,微風市集每週六上午同時有鳳山微風市集及客文館微風市集營業,而蓮池潭物產館微風市集則是週日全天營業。9月25日,市集田間體驗要大家拜訪蘇冠宇的「創世紀有機農場」和余清日的「余稼莊農場」,還有農友導覽「漯底山自然公園」,有興趣的民眾請向市集服務台報名,不接受電話預約喔。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