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大學有機農夫市集
臺東大學有機農夫市集
臺東大學有機農夫市集
臺東大學有機農夫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日8:00~12:00
活動地址:台東市中華路一段684號(台東市中華路與鐵花路口)
參展規定:需通過有機驗證
聯絡方式:089-355-440分機4305 楊春桂經理
報名方式:電話報名
GPS定位:22.748454, 121.146563
[臺東縣] 臺東大學有機農夫市集 買百香果嘗鮮
點閱:3773
有機百香果來了。(圖為麗園農場提供)

 在當地吃當季,就是最健康的飲食方法了!位在臺東大學旁舉辦的臺東大學有機農夫市集,每週日上午都會有通過有機驗證的農友們帶來當地最當季的蔬果,臺東優質的有機咖啡、頂級有機茶葉、有機蔬菜和米、時令水果等,樣樣都不缺。買得安心,吃完健康無負擔。

 麗園農場最近正是百香果和檸檬盛產的時期,本週它們會和少量的葉菜類一起出現在市集裡。主人廖正忠之前做過木工、園藝,因為不忍心父母因噴灑農藥影響身體健康,於是接手轉作有機,目前經過有機認證的土地有3公頃,採取多樣化的種植。他用母親名字中的「麗」字為農場命名,雖然轉型有機並不容易,但是他到處上課充實專業知識,現在又有另一塊面積3分半的園地已經進入有機轉型期了。

 農園採用的是自然草生栽培,廖正忠說,開始做有機時,防治病蟲害讓他最頭痛,問了很多農友的經驗,他自己也試過用天敵、植物相尅等方式,經過六、七年,土地生態平衡後,病蟲害問題就少了。現在他採用少量多樣化的種植方式,也可以減少病蟲害問題漫延的情況。農場目前有楊桃、鳳梨、紅龍果、百香果、玫瑰橙及當令蔬菜。尤其,他種的檸檬皮薄、極酸,最適合榨汁加蜂蜜當成飲料。

 除了當令的百香果和四季都有的檸檬之外,十月下旬開始還會有玫瑰橙,接下來是較少見的樹葡萄。樹葡萄的果實會從淡綠色、紫色變深暗紫色,顏色越深越甜,口感像山竹。有機栽培產量不穩定,沒吃過的人,敬請期待它上架,來搶貨嘗鮮吧!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