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客文館微風市集
客文館微風市集
客文館微風市集
客文館微風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六上午8:00~12:00
活動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二路215號(高雄市新客家文化園區)
參展規定:有機農產品
聯絡方式:07-7106867 微風市集
報名方式:目前攤位數飽和,若有攤位需求會在FB粉絲團或是及現場、農業局網站公告
GPS定位:22.630345, 120.347009
[高雄市] 微風市集尹家農坊 要賣綠寶石
點閱:3928
尹家有機農坊防治芒果病害。(圖為尹家有機農坊提供)

 高雄微風市集要過六周年的周年慶了!服務範圍越來越廣的市集,目前共有四個據點,11月30日在鳳山婦幼館前,將有好好逛市集4周年*微風市集6周年的聯合周年慶暨回饋公益義賣活動,除了原本的微風市集和好好逛市集,也有社區社福團體參與,捐5張發票就能報名手作DIY,其他還有義賣區與活動表演,以及兒童現場彩繪比賽,消費滿額就能兌換摸彩券,錯過可惜。而每三個月一次的產地之旅,12月17曰要到內門區,有興趣的人可以向市集報名。

 尹家有機農坊每週六都會到客文館微風市集設攤,農場由張碧雲和先生一起經營。張碧雲說,家裡十幾前開始種金煌芒果時就不噴藥了,但產量不高。八八風災後,因為六龜這裡開了有機班,他們很容易就轉型成功,4年前開始轉為有機,但進駐微風的過程並不順利。一開始,他們在看到芒果花開得很美的時候,就去申請市集,但總是因為白粉病,花朵枯死留不住,就這樣連續三年沒有收成,也連續三年申請進市集卻沒有東西能賣。當時,他們甚至要白天耕作,晚上開家教班,才能維持生活。

 在市集的建議下,他們開始學習種蔬菜。因為這塊田幾乎都是石頭地,夫妻倆只好從撿石頭開始,也到農民學院上課,並且學習做環保酵素,慢慢的開始有了收成。現在農場仍以水果為主,有芭樂、蓮霧、檸檬、香蕉和黃金果,採取少量多樣的生產,搭配一些季節性蔬菜。這週市集會有地瓜葉、韭菜、大陸妹、蔥及A菜,還有很特別名叫綠寶石的萵苣類葉菜。張碧雲自己先採收了一些炒來吃,既嫩又脆,決定要向大家推荐這個好味道。她也會帶洛神鮮果和自製蜜餞來分享。

 幾經摸索中,他們終於發現如何解決芒果落花的問題了。張碧雲說,他們試噴了兩種苦楝油,含有印楝素的可以有效防治病菌,不再落花結果順利,因此,明年,尹家就能有好吃的芒果可以在市集上銷售了。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