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彎腰農夫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彎腰農夫市集
營業時間:每月第三週周日10:00~17:00
活動地址:台北市南昌路一段1號(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參展規定:1.農民需親自擺攤 2.友善耕作(需有無毒檢驗)、友善環境、土地與消費者的相關農產或加工品 3.需產地拜訪檢視生產過程與狀況
聯絡方式:0989796776 林胤君
報名方式:請上彎腰農夫市集網站報名
GPS定位:25.030152, 121.527628
[臺北市] 雨水,年年有餘的彎腰農夫市集-紅豆手作坊
點閱:4044
自然熟成的紅豆田,人力採收

  十二月底是高屏地區紅豆生產的季節,但~想捧一把友善環境生產的紅豆,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據慣行農民口述,要得以順利生產出紅豆,大量灑藥是必要條件,差別在於週週噴藥或是安全用藥,等待成熟後落葉劑一撒,一次豐收,這是慣行農民一貫的作業模式。

  友善種植的紅豆生產十分不易,不用落葉劑,得等豆莢完全熟成後由人工採收,採收後日曬,撿出一粒粒被蟲咬、空包、缺角、發黑、不及格的紅豆後,把剩下的紅豆裝袋、秤重,不上蠟的送到消費者手裡,困難重重!到底農民是如何生產出友善的紅豆呢?本週2月15日10:30-11:30彎腰農夫市集會有美濃紅豆的詳細介紹,歡迎大家親臨現場請教。

  紅豆是常見的點心,可以熬紅豆湯、做紅豆年糕、紅豆糕,還有百吃不膩的銅鑼燒,本週市集除了介紹紅豆的來源與製作外,會教大家銅鑼燒餅皮實作,用家庭式平底鍋就可以做出餅皮,大家都可以在現場自己親手做出一個最幸福的銅鑼燒喔!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在於熬煮蜜紅豆做內餡,接著用蛋、牛奶、麵粉...等做出餅皮,在平底鍋上熱呼呼一下就完成了,紅豆內餡除了銅鑼燒外、豆沙包及許多甜品都可以使用,但因為內餡蜜紅豆的製作時間較長,野上野下工作坊小老師周大頭會事先準備,欲參加的小朋友一定要有家長的陪同,總共開放十份材料,每份50元,邀請大夥一起來邊吃邊做安心的紅豆銅鑼燒!

彎腰農夫市集--每週日10:00-17:00│政大公企中心│臺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87號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