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六08:00~12:00
活動地址:台中市南區國光路250號(中興大學惠蓀堂後方木走道)
參展規定:1.取得有機認證單位核發之驗證書,需取得有機驗證或有機轉型期滿一年。 2.於預計販售前至少兩個月前繳交表單,表單資料請先下載「臨時會員申請表」。 3.市集攤位將優先開放自耕農民申請加入。 4.願意遵守市集共同制定管理規範,並符合有機驗證管理辦法。
聯絡方式:04-2285-6939 楊先生
報名方式:請上興大有機市集官網-加入市集留意申請公告
GPS定位:24.121527, 120.678945
[臺中市]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雲林玉堂有機農場
點閱:3748
玉堂有機農場新鮮紅蘿蔔!

  興大有機農夫市集-玉堂有機農場位在雲林縣麥寮鄉風頭水尾的地方,從小看著父親在農田裡噴藥、施化肥,不忍父親辛苦工作,承接慣行農業後多次在噴藥中毒住院,打針解毒出院中循環不已,雖然知道對身體有害,但為了在農村裡有好一點收成換多一點收入,仍咬著牙噴下去,「為什麼種菜要噴藥?」這個疑問在玉堂心中始終無解,如雞生蛋、蛋生雞一樣…

  經過修佛師兄不厭其煩地引領下,民國93年終於踏進有機農業的領域,接觸到有機農業才知道這是對自己、對環境、對消費者等多贏的生產方式。頭幾年常受到眾人的質疑,但經過不斷的經驗學習,終於用物理方式克服許多蟲害、病害,且前端有福業安排生產計劃流程,後端又分級保證收購及末端通路,玉堂完全不用擔心賣的東西要銷往哪裡去,多年下來在古坑麻園承租2.39公頃的生產面積,以葉菜及根莖瓜果類為大宗,逐年通過慈心有機的驗證,農友間相互切磋下,種菜技術也持續提升。

  病蟲害解決,產量及品質也逐漸穩定提升,面對老鼠這難纏的天敵,也從恨得牙癢癢漸漸變成種多一點請牠們吃好了,通路穩定及市集消費者的支持與鼓勵下,玉堂生產的心情也慢慢在轉變,農產品也越種越好,農場配合興大有機農夫市集將不定期推出產地小旅行,歡迎大家密切鎖定網站訊息,相邀一同去雲林現採現吃玉米吧!本週2月28日8點~11點興大有機農夫市集要發出羊年第一響,來市集吃爆米香!現場歡迎樂捐,捐款將全數捐給臺中育嬰院,歡迎大家來市集吃爆米香、做愛心喔!

地址:臺中市南區國光路250號(中興大學惠蓀堂後方木走道)時間:每週六8:00~12:00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