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合樸農學市集
合樸農學市集
合樸農學市集
合樸農學市集
營業時間:每月第二個週六09:00~14:00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平南巷6-6號(法鼓山寶雲別苑)
參展規定:無化肥、無使用農藥的有機農作物
聯絡方式:04-24629073 左小姐
報名方式:請向左莉貞小姐聯絡洽詢,0918-379-169
GPS定位:24.194343, 120.616927
[臺中市] 合樸農學市集-雨林咖啡與樹合苑一起選擇美好的生活方式
點閱:4281
合樸農學市集-細活村

  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吳子鈺,因緣際會造訪了印尼蘇門答臘,發現熱帶雨林正快速的消失,從97年開始投入,每年親自到產地,以公平貿易的方式,直接和當地農民購買,免去中間商剝削,鼓勵亞齊省咖啡農栽種沒有農藥化肥,採友善環境的樹蔭栽培,不砍伐寶貴的雨林,與回復傳統日曬法製豆,給他一個名字為「雨林咖啡」。同時以社區回饋方式資助產區的教育與設備,希望改善農民的貧窮現況,並與當地大學進行熱帶雨林學術研究。民國96年合樸創立初期,致力推廣公平貿易咖啡的阿達(江育達)「東海和平咖啡館」,在每個月的合樸市集裡香醇四溢!100年初,阿達到澳洲農場工作遊學,便暫停參與合樸的市集活動,但充滿正義感的阿達,依然希望公平貿易的精神能持續在合樸開花,於是透過在合樸開授咖啡課程的學員,100年2月份成立公平貿易咖啡部落,持續推廣吳子鈺的公平貿易咖啡。

  部落格成員皆是歷年來上過合樸咖啡班的熱情學員們,來自不同背景的夥伴們,在互助互惠的基礎下,大家彼此支持、互相信任,一起歷經從學習認識咖啡豆、烘豆、磨豆,到優雅熟練手沖一杯好咖啡,切磋拉花技術促使精進成長,更是透過合樸市集推廣雨林咖啡,將公平貿易的精神與實踐付諸行動,實踐對社會的關懷。

  咖啡部落夥伴們一起夢想著有天可以有間雨林咖啡館,就在104年「雨林咖啡@樹合苑」成立「雨林咖啡@樹合苑」有一群對咖啡充滿熱忱夢想所組成的咖啡職人團隊,推廣著吳子鈺的雨林咖啡並栽種樹蔭咖啡,加上合樸好夥伴一起參與投入。余娜的專業設計,赤牛仔和阿默以汽車零件回收做成的咖啡桌、小毛團隊的自然建築、廖老師的專業水生植物池等,讓不僅單純喝咖啡這件事情,而是整件事變得很有趣!喝一杯好咖啡的意義可以有很多,而這是雨林咖啡選擇的美好生活方式!一起來合樸市集享受雨林咖啡的美好吧!

合樸農學市集為每個月第二個星期六,時間是早上九點~下午兩點,於臺中市西屯區西平南巷6-6號(法鼓山寶雲別苑,原來東籬農園);樹合苑:星期三~星期日 早上10點~下午6點,於臺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101號。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