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三小市集
三小市集
三小市集
三小市集
營業時間:每週日8:00~12:00
活動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府前街101號(行啟記念館前)
參展規定:1.需產地拜訪檢視生產過程與狀況
2.不使用農藥與化學肥料
聯絡方式:0983-733399 李宜倩小姐
報名方式:https://www.tri-small.com/pages/join
GPS定位:23.705744, 120.541583
[雲林縣] 一粒稻米的旅程-雲林三小市集
點閱:6323
一粒稻米的旅程(照片來源:三小市集FB )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一粒米到底要經過多少製作過程才能夠讓我們吃到口中?包含選米、烘乾、拔石到最後包裝等,每一步驟都要謹慎小心,才能製作出美味的米。想要一探究竟米的製作過程嗎?雲林三小市集於10月25日(週日)將舉辦「小土地拜訪 一粒稻米的旅程」,將來到嘉義民雄-憨己園的稻田,穿著農夫版芭蕾舞鞋下田啦!並由農家阿龍和凱西與我們分享一粒稻米的旅程。有興趣報名者請洽三小市集官方FB查詢詳細資訊。

  我們吃下肚的米飯到底是如何製作出來的呢?在參加活動之前,先來小小預習一下到製作過程吧!第一步驟先檢驗稻米品質,第二步驟烘乾,第三步驟低溫冷藏,第四步驟拔石、磐穀、精米、色彩選別及洗米,最後一步就是包裝。那到底什麼叫做拔石呢?什麼叫精米呢?主辦單位先賣個關子,等你到活動現場來揭曉謎底。

  三小市集位於雲林縣斗六市府前街43號,其營業時間為每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1時,市集買賣內容多彩多姿,不時還有農友現場製作拿手好菜讓大家品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於營業時間內蒞臨現場,來感受一下農友的熱情與努力,體會臺灣農業的人情味!

【雲林三小市集】
市集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府前街43號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mallfarmers/timeline
報名網頁: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fMCZmuUMyaw15GllhczHnGjpdvnFPorVpA3s2bnMXNw/viewform
市集時間:每週日9:00 ~13:00

找產品 我有興趣
請選擇您的身分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email農民聯絡方式與產品資料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統一編號或營利登記

*通路名稱

*聯絡電話

*聯絡人

*Email

*網站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我對此項產品有興趣,請提供我的聯絡資料給此農友,於產季到時通知我產品訊息;我亦同意訂閱好康通知,請農民學院網不定期寄送農產品好康訊息給我。
*標示為必填,請輸入您的聯絡資料:

*姓名

*手機

*Email

*驗證碼

驗證碼更新驗證碼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