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回農青年劉又菱 獲頒優良模範農民獎
刊登日:100-05-24點閱:2273
又菱在自家溫室講授有機理念
 新農業運動年度盛事「2011十大經典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典禮於5月24日下午盛大舉行,馬英九總統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武雄特別親自出席頒發獎金及獎座,以表彰對農友們努力事蹟的肯定。回農青年劉又菱也榮獲模範農民殊榮,顯示青年回農有成,優質的農產品也受到肯定。  本次榮獲模範農民殊榮的劉又菱為傑出的回農青年。又菱和丈夫黃兆隆在從農前也都為農業門外漢,不但沒有農業相關背景,亦無土地、設施。為了磨練農業技術,又菱和兆隆選擇到知名有機農場代耕並吸收各種有機農法的相關知識和實務經驗。經過數年實作,夫妻倆終於獨立創立屬於自己的有機農場,並由兆隆主掌農場生產工作,又菱負責開拓行銷通路。為了能學習行銷方法與拓展通路,又菱參加了漂鳥網舉辦的營隊訓練,結訓後也積極配合各種農業課程講習和行銷活動,期望能有更多人投入有機農業、並提昇國內有機農業之產值。  公開表揚本屆十大神農得主及模範農民不但是鼓勵他們的努力及毅力,更是代表臺灣人民對他們成功讓臺灣農業發光發亮的感謝。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