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苗栗縣]有機市集多一處 苗栗桐花市集週日開市
刊登日:100-06-30點閱:4895
苗栗小農們,要將桐花公園打造成有機美食天堂。(本圖由苗栗有機農業產銷合作社提供)
 為推廣有機農業,幫助農民走出田地和客戶接軌,2010年七月苗栗縣政府輔導成立銅鑼鄉新盛假日有機農夫市集,藉由直接面對面的銷售方式,成功建立縣內農民之信心。今年,縣政府更積極促進有機產業升級,於苗栗最夯的觀光勝地桐花公園設立「桐花公園農夫市集及創意料理展售中心」,原訂6月25日開幕,因為颱風順延,改為7月3日上午10時正式開幕,開幕期間各攤位均推出促銷特惠方案,歡迎民眾前往參觀選購!  與新盛市集稍有不同的是,桐花市集為了鼓勵有機農民使用有機農產品製作更多元的產品,從一級產業走向二級加工及三級服務之行列,藉此打開不同的消費市場,現場除了銷售有機生鮮蔬果外,有更多的農產加工品、水餃、各式米食、麵食、冰品、咖啡、冷飲等,同時結合5月份「2011客家美食創意料理競賽」評選出的特優單位,展售得獎的客家月桃粽及黃金雞湯等產品,推展客家米食文化。  現場裝潢還結合當地作物,就地取材,以竹編及芒草搭設攤位,兼具環保及展現地方特色。戶外設有庭園雅座,提供遊客休憩品茗,流連駐足。縣府最近又再增加有機輕食,把全縣最好吃、最健康的各式美味集中一起,希望把桐花公園變成新的美食天堂。  桐花公園農夫市集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到下午18時,開幕後除了每週一固定休市外,天天營業,提供苗栗地區民眾更多採購的機會。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