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東勢梨、梨山桃 希望廣場搶鮮賣
刊登日:100-07-05點閱:4810
希望廣場將展售來自台中市的優良農特產品
 東勢水梨和梨山水蜜桃,是臺中市的重要水果產品,為建立高接梨、水蜜桃等農特產品的市場品牌,臺中市政府農業局訂於7月8至10日在臺北希望廣場辦理「桃梨城市、水果饗宴─臺中市高接梨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會場將展售臺中市高接梨、水蜜桃、葡萄、李子、菇類、茶葉、蜂蜜、咖啡等優良農特產品,現場並有農特產品搶鮮特賣、歡唱KTV、親子趣味遊戲等活動,歡迎前往參觀選購。  高接梨是臺中市山城地區最重要的經濟命脈。臺中市果農運用梨穗嫁接技術,使亞熱帶地區亦能生產溫帶高品質水梨。為提供高品質高接梨,臺中市政府特別輔導東勢鎮農會引進高科技儀器「自動光感應水果品質選別機」進行選別,精挑細選過後,糖度在11度以上,果形、色澤、含水度等都達一定水準以上的高接梨,每一顆絕對是梨中之冠。今年臺中市的高接梨,在果農細心照顧培植下,加上結果期雨水較少,使得水梨的香脆感及甜度較往年品質好,甘甜又可口。  桃子則是在民國五十年間中部橫貫公路開通,農政單位由日本引進於梨山地區試種,並且建立起梨山水蜜桃的響亮名號,目前主要栽培有上海水蜜桃、新白鳳、大玉白鳳、中津白桃、瀨戶內等優良品種,在果農精益求精的技術改良下,每顆水蜜桃外表都是飽滿渾圓、色澤紅潤,咬下去果肉柔嫩,入口即化、甜度13度以上,還有著梨山特有的清冷濃郁香氣。產期從六月下旬至八月中旬。  這些來自臺中品質優良的水果及農特產品,本週五起將在臺北希望廣場推廣促銷,歡迎前來搶鮮品嘗。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