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桃園市]桃園桃花源 客家庄的綠市集
刊登日:100-07-08點閱:9100
桃花源綠市集,桃園民眾採購有機商品的好去處(本圖由桃花源綠市集提供)
 有機市集已經慢慢在各地興起,在桃園縣也有個桃花源綠市集,在每個月的第四個週六上午8時至12時舉辦,下一次市集時間在7月23日。在這裡設攤的,以縣內已取得有機認證的之農場及生產者優先,或是在地客家特色產業符合環保健康無毒製作者,希望支持地產地消及客家特色產品,將客家庄建構成在地永續的桃花源。  市集的起源是來自新楊平社區大學在98年9月規畫的「有機農民市集課程」,教育社區內對有機栽種有興趣的縣民,並藉由一連串的有機農場參訪,讓學員們體驗有機栽種的技巧。一年後,學員們共同成立屬於桃園地區的綠市集,希望將有機生活的概念,藉由社區參與,融入縣民的日常生活中。  市集標榜銷售當天現採、在地生產的自然有機農產品,還有綠廚房,邀請料理達人教作私房料理。其他特色還有親子樂活廣場,配合每個月圖書館固定的親子日,邀請各個家庭共同來參與。綠市集講堂則是每月一次,由各領域專家推廣健康綠色的生活理念。  目前參與設攤的有:鄉田有機農場、大千有機農場、EM農場、民雄有機世界、富豐有機茶園、出雲農場、方東醋、香濱自然農場、貴芬黑木耳、添壽農場、藍天大地、野菜生活101自然農法家庭菜園等,地點在平鎮社教文化中心前廣場,遇雨改至一樓室內大廳及走廊。歡迎桃園民眾一起來支持友善安全耕作的在地農業。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