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新竹縣]有機水果玉米 生吃香又甜
刊登日:100-07-08點閱:6619
大蕓有機農場的水果玉米,生吃也很讚(本圖由新竹縣農業處提供)
 水果玉米生吃,在炎炎的夏日中是最好的點心,但是農藥的問題,卻令人無法吃得安心。新竹縣大蕓有機農場是通過認證的有機農戶,所種植的水果玉米,採有機方式栽培,無農藥殘留顧慮,質地細嫩,美味可口,甜度高(糖分14~15%),非常受消費者喜愛。邱鏡淳縣長指示新竹縣農業處和關西農會,以不同品種的玉米,在關西打造出玉米觀光休閒帶,讓遊客除了採草莓、嘗仙草之外,還有新的休閒旅遊選擇。  新竹縣毗鄰科學園區、距離臺北市又近,有機農產品的潛在消費者眾,加上栽培環境佳,非常適合推廣有機農業。邱縣長指示農業處加強輔導有機示範區及農業產銷班農戶有機驗證,輔導導入有機農業認證,協助農民生產有機農業產品,並結合地產地消銷售模式,增加農民獲益。  大蕓有機農場全年栽培作物品項約30種以上,每日產量約1000 台斤,在新竹竹蜻蜓綠市集有設攤。農場目前也開放蔬果宅配,採每天直送鮮採至消費者手中,有意訂購者可洽詢:03-411-7368。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