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花蓮縣]半農半X 花蓮農場邀你加入
刊登日:100-07-28點閱:6096
半農半X參與者除了親自耕作,還必須提出計畫目標,可依個人專長提供當地小朋友各種輔導(本圖由東華大學環境學院提供)
 半農半X是一種半自給自足的農業和理想工作齊頭並進的生活概念,一方面親手栽種農作物,以獲取安全的糧食;另一方面則從事發揮特長、自我雇用的工作,換得固定的收入。行政院退輔會花蓮農場與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合作,成立半農半X工作坊,將招募一批新生的力量,發展「農與志」結合的生活型態,不論是原來的居民、回流的居民或新住民,都可以以這個工作坊為平台,尋找一種既能養活自己,又能實踐天賦的生活,歡迎個人或親朋好友組團報名。  花蓮農場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曾為安置由大陸撤退之退除役官兵,輔導其從事農墾。在榮民們逐漸退出,而農場建築空間與土地亟需活化的今日,農場希望結合都會生存技能與農村生活,以自然農法、有機耕作為本,讓嚮往自給自足田園生活,或想到農村尋找新價值,實踐自我的人,延續過往榮民的精神,一起協助這塊土地永續發展。  工作坊以花蓮農場場區約10公頃的土地範圍為主,參與者需在活動期間內完成18小時的半農半X研習課程,內容有樸門農藝、食育、生態社區、有機農法等不同領域之課程,農場會提供暫時之住宿、課程、會議、耕作之空間,並於花蓮好事集販售相關之農產品。報名者依自己的專長提出天賦計畫,包括想在當地從事的工作或實踐的目標,農場會依內容審核,並且進行資格篩選。目前農場已經有一組團體正式開始半農半X的生活。11月計畫結束後,如果仍想繼續,可以向農場承租土地。  想追求不再被金錢或時間逼迫、回歸人類本質的生活嗎?歡迎一起加入半農半X的行列,報名電話:03-863-3326邱小姐。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