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南投縣]穩定蒜價 農委會啟動收購專案標售外銷措施
刊登日:100-08-04點閱:5069
政府將專案收購標售外銷,幫助去化豐產大蒜
 為了加速去化豐產大蒜,穩定產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除了持續推動加工、直銷、團購及促銷活動外,宣布自8月10日起啟動大蒜收購專案標售外銷措施,以穩定大蒜產銷,維護農民收益。  農委會表示,為穩定大蒜產銷,農糧署已陸續辦理4次公告輔導外銷、推動直銷、國軍副食、監所團膳採購、輔導加工及促銷活動等措施,至7月外銷數量已達4,742公噸,直銷及團膳採購共71公噸,登記加工745公噸。但據農民及產業團體反映,本年9月上旬起農民將開始整理蒜種準備種植,庫存大蒜貯藏期將屆,必須加速處理。農委會考量實況,規畫調整收購外銷程序,停止第5階段外銷輔導措施,改由政府收購再專案標售外銷,直接讓農民受惠,達到產銷調節目標。  本次大蒜收購目標約6600公噸,自8月10日至8月31日止,凡辦理大蒜種植面積登記有案的農民,以每公頃3.5公噸收購量計算,收購價每公斤29元。收購品質規格須符合:每袋30公斤,所含直徑3.8公分以上之蒜球比率不得低於7成、其中4.5公分以上之大蒜比率不得低於3成,夾雜物及脫落之蒜瓣不得高於2﹪。由農會確認登記有案農民的意願及數量後,排定日期到府收購,農民也可到產地鄉鎮市區農會申報收購意願,排定到府收購作業。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