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屏東縣]傳承臺灣米 農藝入門研習班開放報名
刊登日:100-09-02點閱:6580
台灣稻米的栽培技術領先各國,台灣米是台灣的驕傲
 農民學院「農藝入門研習班」將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於11月2日至11月4日辦理,即起至10月1日開放報名!歡迎對稻米、紅豆、毛豆種植栽培及加工利用有興趣的學員報名參加。  本課程將以稻米的栽培技術為主,但從生活化的米食健康主題開始講述,引申至水稻栽培技術與農藥的安全使用,接著是採收脫粒後的重要大事「乾燥與儲藏作業」及「輾米和包裝作業」,這些步驟都在在影響著稻米的儲藏期限與最終的品質。此外,課程中也介紹臺灣的優質稻米品種,如臺中秈10號、臺中189號、高雄139號、台梗9號等等品種,在臺灣的農業發展裡都扮演重要角色。最後一天更特別介紹臺灣在地的米製食品與米食文化,此外,還有紅豆及毛豆的栽培技術課程,從紅豆的栽培技術到採收選別作業,以至紅豆加工製品開發與利用都將講授。  農民學院的課程一直都受到學員的好評,時常一開放報名即額滿。「農藝入門研習班」總共要招收30名學員,尚未報名的學員們請盡快報名。詳細課程請至農民學院-農業入門班查詢。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