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麻豆文旦展售 9/9來希望搶購
刊登日:100-09-08點閱:4533
好吃的麻豆文旦,現在正是品嚐最佳時機(本圖為麻豆鎮農會提供)
 繼花蓮文旦展售會後,臺北希望廣場9月9日至11日,將再次舉辦文旦特展,這次是由臺南市政府、農會主辦,為期3天的「2011臺南市中秋月圓-心繫文旦情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將南臺灣目前正值產季的各種農產品推薦給消費者,如麻豆文旦、番石榴、木瓜、香蕉、龍眼殼仔、桂圓肉、蓮子加工品、蜂蜜系列等,現場還有「文旦帽製作」、「凱特情人果DIY」、「剝桂圓肉DIY」、「桂圓米糕製作教學」及各項促銷特賣活動,內容熱鬧非凡,歡迎大臺北鄉親蒞臨參觀選購。  麻豆文旦原產於福建漳州,大約在清康熙年間,引進臺南安定,後來一麻豆居民路過安定時,以兩斗白米換得六株文旦樹苗,帶回麻豆種植,經過數年,終於開花結果,其所生產之果實,皮薄肉白,清香甘美,竟然比原產地還好,於是麻豆居民紛紛引枝栽種,延續至今,文旦遂成麻豆特產。麻豆文旦聞名中外,每年到了中秋佳節,國人無不以麻豆文旦做為送節最佳禮物,在中秋時分全家人一邊賞月吃月餅,一邊剝嚐麻豆文旦,共享月圓人團圓天倫之樂。  農會特別告訴消費者選購麻豆文旦的小撇步:首先看外型,上尖下寬是麻豆文旦的標準型,呈完整的圓錐形體狀,側看則為正三角形,底部須開闊而內凹;重量在9~13台兩最適中,大小約碗面為宜,果實小但有沉重感最好。文旦表皮要光滑不可有破損,油囊越細小越好,果皮為黃綠色,剝開看果皮薄,果肉淡黃色,無種子或小,米粒柔軟多汁,以30~40年的老欉果樹所產的為最佳。主辦單位邀請各界民眾到現場,親眼比較,來當一回文旦達人。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