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新竹市]媽媽米雅日晒米 上綠冰箱訂購
刊登日:100-09-09點閱:8661
為了給孩子吃乾淨的米和菜,媽媽米雅用同樣的心跟大家分享自家好米(本圖為綠冰箱網路市集提供)
 自家育苗,採用秀明自然農法耕種,手工日晒稻米的北埔媽媽米雅農園,最近加入了綠冰箱網路市集的行列。媽媽米雅所種的稻米品種以台梗14號為主,完全不施農藥及肥料,讓它們順應自然成長。目前新米在綠冰箱開放訂購,以2公斤真空包裝,每12包售價3120元,宅配免運費。  媽媽米雅的由來,起源於一個母親想給孩子吃自己親手種的、乾淨的菜和米。女主人黃淑惠原本是家庭主婦,她說,務農樂趣很多,問題也多,曾遭遇過秧苗凍死、褔壽螺肆虐,慢慢學著心平氣和地的面對各種慘況。農園隨著時令種植,有什麼吃什麼,順應自然,學習與自然和諧共處,抱持著多耕耘一塊地就多一塊乾淨的地的想法前進。因此她們學會,不妨礙稻米生長的雜草就不除,控制稻田水位不要太高,好讓福壽螺游不動因此而無法啃食太多幼苗,用尊重生態生命的智慧,有所捨才能有所得。  台梗14號米口感較軟,當季日晒米保留了較多的水份,煮白飯水和米的比例是1:1,糙米飯只需泡1.5小時,以同樣的比例煮熟。還有臺南11號、台農84號、臺中秈10號和少量的圓糯米、黑糯米,但必須提早告知預訂,才會碾米包裝。這樣富含媽媽愛心、天然純淨的的米,冷藏或冷凍可保存3個月以上,訂單確認後,一到兩個工作天出貨。電話:03-571-1080。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