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新竹市]竹蜻蜓2周年慶 分享識食觀念
刊登日:100-11-01點閱:8355
竹蜻蜓綠市集2週年慶,舉辦識食新書分享會(本圖為竹蜻蜓綠市集提供)
 新竹第一個在地農夫市集──竹蜻蜓綠市集,已經2歲了!11月5日綠市集將歡慶2周年慶,誠摯邀約大家相招來逛市集。為了感謝諸多農友、志工與消費者們,讓綠市集變得更豐富,這週特別邀請在地好食達人朱慧芳老師,舉辦「識食」新書分享會,一起探索在地食材的優點,實踐美好的綠色生活。  「識食」就是清楚知道自己吃的食物從哪裡來、怎麼生產、可以怎麼吃、吃下去之後對身體是負擔還是養分;飲食具有意識,食物便有了意義,不光只是填飽肚子而已。當你「識食」,就會在不知不覺當中,建立起專屬於你的食物主張,很自然的去尋找自己身體需要的食物;而「識食」最重要的一環,就是挑選好食材,挑選在地當令的食材,更是不需花費過高的代價就可取得。  朱慧芳原本從事金融業,轉型步入有機產業,已經累積十多年優質食材挑選經驗,目前是專職寫作與演講,致力於推廣臺灣有機安全農產品。歡迎大家在當天下午1時30分至3時,到市集清華大學水木咖啡,一起分享朱慧芳怎麼買好東西的經驗。名額有限,想參加者請先上竹蜻蜓綠市集報名。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