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休閒農場服務獲認證 遊客信賴好好安心
刊登日:101-01-17點閱:6201
休閒農場服務認證標章
 選擇有標章的農產品,代表的是品質值得信賴,現在農業旅遊也有認證標章,臺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現在正積極推行休閒農場服務品質認證,透過認證制度的施行,對經營休閒農場的業者來說,不僅藉由通過評鑑獲得服務水準的肯定,評鑑過程中了解自身農場優缺點、吸納專家意見,提升整體的服務品質,更重要的是能獲得消費者的信賴。有意願申請加入認證的業者朋友,現在就快與臺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聯絡。  凡是取得農委會合法登記或籌設許可的休閒農場,都可以透過上網下載或直接打電話向協會(03-938-1269)索取申請表,提出申請參加服務評鑑,協會方面會派專人到農場實地勘查,給予協助輔導。而且對於通過評鑑的休閒農場,協會不僅會頒發服務品質的認證,更會幫忙農場開發專屬的特色伴手禮、研發在地旅遊商品甚至協助農場參加旅展開拓市場,作更進一步的行銷推廣。此外,為維護認證的信任度,協會表示會不定期檢視取得認證的農場,稽核農場是否有保持服務水準。  「休閒農業服務品質認證制度」在農委會主導之下,由臺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籌備。整體制度可分為「服務管理評選」及「服務品質診斷」兩方面,服務管理簡單來說,著重於「硬體建設」及「農場特色」,針對舉凡農場的環境設施、消防安檢和緊急救援在內的硬體建設進行考察;農場特色則是協助農場善用農業生產、農村文化和環境生態進行特色營造。關於服務品質診斷則針對農場服務來評估,評鑑人員會從電話接聽應答到農場實際體驗所有過程,喬裝為遊客親自評估旅遊感受。詳細評鑑的項目內容可上協會官方網站查詢或打電話洽詢協會人員。  通過服務品質認證的休閒農場,表示服務品質已達標準水平,對於消費者來說是值得信賴信任的,也提升再度造訪的意願。取得認證無論對休閒農場或對消費者來說,是個雙方雙贏的局面。協會也表示對於有意願參與服務品質認證的休閒農場,將會給予協助及訓練輔導,非常歡迎各地的休閒農場一同積極參與,促使臺灣在地農業旅遊升級,使休閒農場成為國人旅遊的好去處。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