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苗栗縣]種植有機米 每公頃補助3萬元
刊登日:101-03-09點閱:4878
苗栗縣有機稻農開放申請補助
 苗栗縣政府為推動有機安全農業,今年擴大補助對象到有機稻農,並不限制補助年限,即日起到30日為止,歡迎苗栗縣有機農民向當地農會或鄉鎮市公所申請。  苗栗縣政府日前修正「苗栗縣有機安全農業推廣獎勵原則」,因原本只限水果、蔬菜類通過有機驗證才可以申請,而且每年每公頃補助申請,以3年為限,但縣府發現縣內最大宗的稻作卻排除在外,且補助只有3年,導致農民栽種到第3年後,種植意願下降,有機驗證的農田、果園面積停止成長,縣府基於有機農業永續經營理念,並參照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屬承租休耕田種植有機短期作物標準,將有機稻作納入補助,不限制補助年限,並已發給輔導的農會、鄉鎮市公所推廣,如有疑問,可電洽037-328115。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