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南投縣]公糧稻穀農民可選擇繳乾穀或濕穀
刊登日:101-05-08點閱:1750
稻穀成熟才收割,保障農友收益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表示,符合收購資格的農友,於稻作收穫後可洽當地公糧業者辦理繳交作業。為提供便民服務,農糧署自本年起強化公糧濕穀收購措施,農友可以自由選擇以乾穀或濕穀繳交公糧。 農糧署說明,農友收穫之稻穀,除可自行或委託烘乾後,以乾穀繳交公糧外,若當地或鄰近公糧業者具有烘乾設備或濕穀集運設備,農友均可以前往繳售濕穀。農友繳交公糧稻穀所需烘乾、包裝及堆疊費,本年1期作仍由政府補助每公斤乾穀2元,不論繳交乾穀或濕穀,都有補助,並與稻穀價款一併匯入農友帳戶。  本年1期稻作即將收穫,農糧署呼籲,請農友不要搶收未成熟稻穀,因為充實飽滿的稻穀品質好,濕度低,折算乾穀重量多,收益也會增加;如果收穫的稻穀含水率高,不但烘乾時間長,造成能源浪費,增加農友烘乾費用支出,更影響其他農民稻穀之烘乾作業。農友適時收穫,不但可維護稻穀品質及自身收益,也可節能減碳,既省錢又環保。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