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水花園市集完全有機 清甜蔬果搶手
刊登日:102-11-14點閱:3026

 台大公館商圈內的自來水園區,在夏天時是親子們很常去的休閒地點,可以玩水又有遊樂場地。而在去年開始,這裡又多了一個讓大家流連的好理由,每個週六都有水花園有機農夫市集營業,它是一個完全有機市集,進駐的小農來自臺灣各地,但是都必須通過有機認證機構核准(含轉型期),在台大有機農夫市集結束後,臺北市南區的消費者仍然有個可以買到好農產品的地方。

 勝業有機農場的主人陳榮三,是雲林縣有機農業專書「好菜 遇見Mr. Farmer」介妱的15位專業農友之一,他認為有機就是有生機,辭去公職投入有機農業推廣。剛開始不用化學藥劑,面對蟲害束手無策,經常被「譏笑」;收成不佳入不敷出,所以必需忍受虧損「飢餓」;最後了解栽培技能,才體會真正「有機」容貌,所以笑稱自己是「三機一體」。他種植的新品種台農一號芭樂,號稱「帝王芭樂」,雖然果皮皺皺不起眼,但甜度與脆度要比珍珠芭樂還高,果肉密實耐存放。不過現在個頭比較小,一個月後會大很多。

 其他還有邦查有機農場的有機黃豆採收了,蘇秀蓮用心栽種的黃豆,研磨成豆漿風味十足,市集客人都叫好。市集11月起也多了新農友,南海十三街有機農場的青年農夫鄧秉鈞,農場位在花蓮吉安,會給市集帶來新鮮蔬菜,尤其是他家的水果玉米,吃過的人說,就是生吃也非常清甜呢。清心園有機農園的青花筍本週採收了,還有少量的四季豆,都是搶手的產品。

 由於市集位在自來水園區,而水是涵養大地、農作和生命的甘露,更象徵這裡的蔬果都是受到甘露滋潤下成長的健康作物。週六就來這個花園裡逛逛,享受清涼自在,也帶著健康回家。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