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桃園市]新農側寫:李晨均
刊登日:101-06-22點閱:3536

  李晨均說,「我們是喜愛自然的城市逃兵,離開緊湊的上班族生活,轉換至順應四時節氣節奏的田園生活。雖然依舊結廬在人境,但求心遠地自偏, 能追求『定、靜、安、慮、得』」。    

  晨均決定放下職場生活投入農業,起源於一次歐洲農村之旅。晨均覺得小孩成長只有一次,而自然的生活方式能讓他們能健康成長,回國後,正巧碰上農委會舉辦漂鳥計畫,鼓勵年輕人返鄉從農,當時對農業毫無所悉的晨均,便循著農委會的規劃朝田園邁進。

  漂鳥營結束後,晨均發現農業領域包羅萬象,光農業生產就有花卉、水果、短期葉菜、稻米等,甚至連經營休閒農業也都是一門學問。為了讓自己能有更多從農經驗,晨均繼續參加97-98年的築巢營深造外,還到桃園八德蔬菜產銷班第三班實習,跟著曾獲神農獎肯定的李傳添班長從頭學起。

  現在晨均已經擁有自己的農場,種著用愛心、耐心和良心,灌溉而成的蔬果,而農場的產品也漸漸獲得市場肯定,並於99年榮獲桃園縣八德市及大溪鎮的績優農友殊榮。

  未來晨均期許自己不只是個生產者,而是要成為一個農場的管理者,讓自己的專業能真正和農業結合交織出不一樣的農業契機。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