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苗栗縣]善用農民學院網 曾暐迪一圓從農夢
刊登日:101-08-07點閱:3777
暐迪參與市集展售
  來到苗栗造橋鄉的長安新村你會看到一個皮膚黝黑、擁有陽光笑容的年輕農夫正在田裡忙著,他是曾暐迪。原本在臺北從事補教業,但非常嚮往田園生活,加上婚後想要給孩子一個無毒、健康的成長環境,幾經尋覓後,在苗栗造橋找到一塊適合的田園,當作自己的有機推廣的發芽地。
  暐迪的農場以溫室兼露天兩種方式耕種:溫室內種植短期葉菜,如福山萵苣(大陸妹)、尖葉萵苣(A菜)與蘿蔓等:露天種植則有玉米、地瓜、洋蔥、韭菜、高麗菜等,讓農場一年四季都有農作物收成。為堅持有機種植,經常遇到不可預期的問題,所以暐迪報名參加農民學院的有機農場經營管理進階訓練班,在接受訓練後,開始會利用一些有機防治,也適時採用農作物交替耕作,如使用辣椒水、菸草粉和醋,預防蟲害,另外還讓植物「食用」有益菌,以對抗病害,而且農場與農產品目前也已順利取得有機驗證。
  由於暐迪是新進農民,剛開始對於銷售通路並不熟悉,往往農產收成後,不知道要賣給誰,還好透過農民學院協助至農民市集設攤,如希望廣場與台大農夫市集,在市集內展售自家產品,也和顧客溝通有機的觀念與想法。在多次參與市集之後,他的認真和努力也逐漸被看見,所以市集內的顧客與親友都會主動幫忙介紹,開始有更多認同暐迪的民眾指名要購買他的蔬菜。在學院的協助及暐迪的努力下,不但成功開創了穩健的銷售管道,日前更有團膳公司找上門與他合作,未來也規劃建立宅配銷售模式,方便更多消費者能享用他細心呵護的有機蔬菜。
  暐迪表示透過農民學院不但能讓他務農的興趣得以跟工作結合,更棒的是,還能成功為自己打開銷售通路,而且透過農民學院網申請市集展售與產品曝光非常簡便,所有的申請只需在電腦前動動滑鼠跟鍵盤就可以完成。暐迪也鼓勵學員與想從農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農民學院網的服務來完成自己的夢想,雖然農場裡工作忙碌辛苦,但帶來的成就感與滿足感是以前的工作無法取代的。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