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新北市]父子同心 創造蜂蜜新價值
刊登日:103-09-19點閱:4052
英哲細心照顧蜜蜂
  程英哲的家族養蜂歷史已經有50多年,但他在2010年前都是在外打工,直到結婚後覺得還是從小就接觸的養蜂工作比較適合自己,才決定返鄉跟父親一起養蜂,到去年2013年才真正有屬於自己的蜜蜂,經營到現在,已經有兩百多個蜂箱。
  英哲表示跟父親學習養蜂時,才漸漸了解到自然環境對蜂蜜的影響,研判花季是否下雨,或用下雨多久來決定增加或減少養育蜂群的數量,除此之外,更要注意蜂群的健康狀況,但這時候問題又來了,百般辛苦生產出來的蜂蜜要賣給誰呢?幸好從農民學院網得知有農民市集可以透過學院名義申請展售;通過申請後,英哲開始參加農民市集,從第一線接觸消費者,透過解說與親自服務,英哲逐漸累積一群認同她耕種理念的忠實顧客,在消費者的支持下,也解決了英哲最苦惱的通路問題。
  目前英哲的蜂蜜產量已逐漸穩定,所以除了固定市集的展售外,也將銷售管道延伸到網際網路。英哲表示,透過農民學院「找產品」的功能,可以讓更多人得知正值時令的在地好農產,希望能有更多人透過「找產品」買在地,吃在地,讓消費者能透過購買,給予認真的農友最實質的支持與鼓勵。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