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屏東縣]永勝擁抱有機農業
刊登日:103-05-28點閱:4120
永勝堅持有機夢
  身為魯凱族的永勝,原本是來到臺北追尋屬於自己的音樂夢,卻因為家裡農地長期使用化學肥料,土壤漸漸衰竭,家裡的收入因此不穩定,永勝只好回到部落幫忙,正逢97年高雄改良場正在推廣有機農業,加上魯凱祖先以前在山上種植作物的時候,其實不太需要除草,連肥料也是取自天然,永勝開始說服爸媽不噴灑農藥,並利用農閒時間到農業改良場學習及貸款。
  剛開始永勝有機農園,並不是一帆風順,因為氣候環境劇烈變遷,影響介質溫濕度異常和養液系統堵塞等嚴重問題,加上當初沒有考慮周全,導致所栽種的香瓜、青椒、苦瓜都欠收,有了幾次失敗經驗後,永勝開始以草生管理和土壤有益微生物菌群管理法種植木瓜與檸檬,更參加保健植物應用實務班,重新學習認識雜草。至今已從事有機農業7年多,為了讓消費者對於永勝園的檸檬更安心有保障,並在101年通過環球國際的有機驗證。
  對於同樣有心想走有機栽培的農友,永勝給了一些建議,以他自己為例,一開始永勝也是農業新手,他自費報名屏東社大的有機課程,學習有機種植知識,農閒時更是勤於利用農民學院的訓練課程,報名各農業改良場的有機栽培技術研習班,時時自我充電、吸收知識、觀念是必要的;另外透過農民學院找產品找通路找尋銷售管道,逐漸累積顧客,創造穩定收入,實現自己心中的有機夢。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