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彰化縣]回鄉打拚 開啟的第二人生
刊登日:103-11-28點閱:5264
蕭志欣夫婦一起從事有機栽種
  學員蕭志欣原本從事空調工程,因經歷921大地震後,決心返回老家實現自己的田園夢。於是利用空閒時間至農業試驗改良場學習技術,並嘗試種植蔬果,包含水耕、盆種、網室⋯等多類種植方式和新作物,也試著了解國外曾流行「植物工場」。但因為用LED燈代替日照養菜,成本要增加五倍以上,而且長成的蔬菜味道也不濃厚,因而轉向研礙「魚菜共生」系統,來種一年產季較長的玉女小番茄、夏季是網紋哈蜜瓜和小黃瓜,同時還能養魚養蝦。
  所謂「魚菜共生」,是將「水耕栽培」與「水產養殖」這兩項系統結合,各取優點並做互補。用一個魚池養魚,魚池四週則可種蔬果、香草香料,用養魚時會產生的廢水,透過麥飯石過濾之後,再加入硝化菌,轉化水中的有毒廢棄物(阿摩尼亞),讓水變成可灌溉植物的含氮水。
  蕭大哥所栽種的有機小番茄有別於一般的小蕃茄皮澀而厚,玉女小蕃茄,皮很薄,你幾乎吃不到皮的口感,果實的肉質又嫩又彈牙。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