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南市]學員郭毓昇分享有機栽培成果
刊登日:103-12-26點閱:4810
郭大哥所栽種小黃瓜清脆可口
  郭毓昇原本在曾文農工教書,2007年前退休後,因緣際會接觸到有機栽培,因而一頭栽入,並於2009年前在大內區購置農場,開始他的有機栽培路。他說,剛開始進行有機栽培時挫折感很重,因為就算全心全力的投入栽培管理,一開始蔬果的產量與品質,總是讓人灰心,但在不服輸的個性下,郭毓昇四處請教,並上網找資料,最後所栽培的有機蔬果,終於能有穩定的產量與品質。
  經五年投入有所成後,郭毓昇並不藏私,由於麻豆區有不少想要從事有機栽培的農民,缺乏相關的技術與經驗,在呼朋引伴下,於2013年成立麻豆柚果生產合作社,並推舉郭毓昇擔任理事主席,由他帶領大家一起推廣有機栽培。
  接任這個職務,郭毓昇的責任更重了,他也因此經常穿梭在社員的農田中,進行相關技術的指導。他說,目前麻豆區從事有機栽培文旦的農民已經不少,但缺少種植有機蔬果的農民,他希望透過合作社的成立,吸引更多人加入,從事生產有機蔬果,且能增加蔬果的種類,以滿足有機蔬果市場的需求。
  郭老師除了教導農民種植文旦,還一邊學習如番茄、小黃瓜、洋香瓜、草莓等瓜果栽培,然有機文旦種植不易,主要的病蟲害是粉介殼蟲,危害甚烈,還有小黃薊馬和銹病,常造成果皮外觀難看,失去產品價值,所以有機栽培需努力克服此困難,但有機文旦口感和耐儲存期很高;而小黃瓜為日系品種,直徑約2~2.5公分,長度約18~25公分,吃起來口感清脆爽口、外觀青綠,且天天採收,保證讓消費者品嚐到優質、安全、有機的蔬果。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