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花蓮縣]「有機‧綠生活」研習 開創綠色旅遊新商機
刊登日:105-03-28點閱:3439
研習學員熱烈討論交換學習心得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促進東部農產業提升,輔導產業朝六級化發展,分別於3月23日在花蓮縣富里鄉 富糧稻米運銷合作社、3月25日在宜蘭縣羅東鎮三星鄉御品蓮休閒農莊舉辦有機與綠生活研習,在花蓮及宜蘭的研習活動吸引轄區超過百位有機農民、產銷班員、休閒農園業者及有意從事綠色旅遊的農友參加,透過這系列的研習讓有意願投入有機農業及綠色旅遊的農民與業者,了解有機聚落營造及綠色旅遊與體驗活動設計等知識與理念。

  花蓮及宜蘭縣有機農業的推動已有一定的知名度,具有農業休閒旅遊與在地之自然、人文具備發展綠色旅遊之潛力,期透過綠色旅遊之推動深化農村綠色觀光品牌形象,將農業由初級產業進級至三級之休閒產業,以改善農業生產結構、提升農民所得、繁榮地方經濟。

  花蓮農改場場長黃鵬表示,現在有許多青農回鄉打拼,除了投入一級產業的生產外,更多青農想投入農村小旅行、體驗活動及策展等方式 發展地方產業,因此花蓮農改場除了舉辦觀摩會提升農民栽培技術外,配合地方發展產業需求,積極透過農民學院、行動教室及專案研習會中開設訓練課程,透過官網及Email聯繫網絡發送開課訊息,農民可以透過花蓮農改場官網加入會員,或手機下載「花宜農情WAY」的APP,便能即時得知最新資訊。

  花蓮農改場表示,舉辦有機與綠生活研習的目的,是要從觀念開始提升,研習課程包括「農村綠色遊程規劃與設計」、「綠色旅遊現況與發展趨勢」及「永續旅遊體驗活動開發與運用」等,聘請了國立臺東大學副教授陳美芬以臺灣及日本的成功案例,指導如何規劃與設計農村綠色遊程;國立宜蘭大學教授陳凱俐與宜蘭縣休閒產業發展協會總幹事柯銳杰,介紹綠色旅遊現況與發展趨勢;以及永續旅行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盈潔分享如何開發永續旅遊體驗活動,透過農業體驗教育的設計要點回應遊客對農村旅遊的需求及期待好市集成功推動的經驗。

  透過課程的研習,引導農友及業者發展綠色旅遊的新商機。學員經過一整天的研習,除了對投入綠色旅遊經營有信心外,也學習到如何開發旅遊體驗活動及規劃與設計綠色遊程,以符合消費者對綠色旅遊的期待,並積極與講師交流討教,解答他們心中的疑問,也希望能農改場能多辦相關研習,提升在地產業。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