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新北市]山中市集X新北好滋味-觀音山綠竹筍
刊登日:105-05-10點閱:6239
新北觀音山綠竹筍,於每年6.7月是盛產季

  在各式各樣的農夫市集中,不乏推廣有機農產、在地特色以及小農理想的市集,這些市集通常都是在特定日期,或是有共同理想目標,並由某個主辦單位特別辦理的。而今天想跟各位朋友介紹一個不一樣的市集,那就是各地山區的山中市集。山中市集並不是一個市集的名稱,而是泛指在各個山區的山頭、登山口以及沿途登山道,由當地小農架設簡單攤位,販賣自己種植的當季特產的市集,這些產品也絕對會是最道地、最原汁原味的在地特產。來山中市集除了可以買到新鮮的食材,也可以遠離都市塵囂親近大自然,一舉兩得健康又有意義。

  美味又甜美的「綠竹筍」,相信不少人都有聽過或品嚐過這項夏季特產,但一定有許多人不知道,綠竹筍的大宗產地正是時常被大家忽略的新北市五股區觀音山。綠竹筍生長於觀音山的背風面,是當地農民主要收入之一,因其特殊口感,更被譽為觀音山的「綠寶石」。因觀音山雨量溫度適中、土質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加上沒有強風的吹襲,天然條件優良,所以能夠產出細緻白皙、清甜又脆嫩且富有豐富水份甜味的綠竹筍。另外,綠竹筍是低熱量低膽固醇的蔬菜,內含高纖維,不論是蒸、炒、滷、烤、煮或涼拌,皆能呈現綠竹筍鮮美的口感,非常適合在夏日食用

  五股觀音山綠竹筍的產季大約從每年的五月中旬開始,長達半年時間,其中最盛產的時間為六、七月。趁著夏季氣候正好的時候,不妨約三五好友一起走訪觀音山,除了欣賞觀音山、七星山美麗的風景外,沿途還可以逛逛當地小農販賣的產地農產品,選購即將邁入產季、享譽盛名的觀音山綠竹筍,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夏日觀音山綠竹筍季!

【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
網址:http://www.northguan-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3283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