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桃園市]小小農夫體驗營 快來桃樂市集!
刊登日:105-05-01點閱:5867
小小農夫體驗營,5/14起在桃園桃樂市集

  「桃樂市集」是藉由智慧、善心、勇氣,讓大家來認識有機農業的世界。唯有具有善良及勇氣特質的人,才能不斷增進自己的知識以及技術,來堅持耕種不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的「有機」農產品。「樂桃市集」的發想來自童話故事《綠野仙蹤》的主人翁桃樂絲,由桃園市有機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朝廷發起,並扮演著號召聚集的角色,希望能透過市集凝結當地有機小農。目前,桃樂市集共有十來攤,參與者有農夫、手作職人或表演藝術家,展現出豐富多元的樣貌。

  來到「桃樂市集」,農友們像款待朋友一樣,熱情地招呼並奉上茶水,不管是多遠道而來的客人都能感受到人情溫暖;有時農友們也會用自己栽種的有機食材熬煮感恩粥,讓人們直接品嚐新鮮蔬菜做成的美味料理,這裡就是一個那麼可愛溫馨的小農市集。「桃樂市集」希望能透過推廣桃園在地的有機蔬果及創意手作,把桃園的樂活哲學傳揚開來。現今食安問題讓人們開始不信任有機農產品,桃樂市集將重建人們對有機的認識與信任,讓消費者直接與農民購買有機農產品,並帶領大家回到最初的美好,讓每個來到桃樂市集的人,都能帶著滿足的笑容回去,這就是桃樂市集的宗旨。

  桃樂市集將於5月14日起,舉辦帶領小朋友體驗農夫耕種與認識農業知識的小小農夫體驗營,今年已是第三屆,除了能讓小朋友們了解農業,也能讓農友們藉由與小朋友的互動找到前進的力量。桃園縣有機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藍永昱說,「我們正在做一件對的事,讓下一代關心土地、農業」。也因此「桃樂市集」除了銷售外,也針對食農教育在推廣,積極地舉辦課程當作目標。小小農夫體驗營共有5月14日、21日、28日三個場次,而5月21日及28日還有2場次的小小農夫DIY,限12歲以下孩童報名,每人每場次250元,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快來參與!

【桃樂市集】
時間:5/14(六)、5/15(日)、5/21(六)、5/22(日)、5/28(六)、5/29(日), AM11:00-PM6:00
地點:新光三越桃園站前店(桃園火車站正對面,桃園區中正路19號)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armers.market.at.taoyuan/
手創攤位報名連結:http://www.dorothy-tw.org/#!untitled/c15sd
有機攤位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lLUtZq3Jim9Frp8QJUIVE2ku4MA5mpdk95G2OWWYM3o/viewform
現場活動報名表: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9Ia9DUJLGWJ3wvZUPZo0xV2mff8Uh3HC9z48YZJVMxw/viewfor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