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高雄市]品紅果喝仙草飲 微風市集消暑一下
刊登日:106-08-16點閱:5898
8/26在微風市集農友李文淵將分享紅龍果的起源、品種、營養價值及料理方式(圖源:微風市集FB粉絲團)

  夏季鮮果紅龍果如何挑選?你知道紅龍果整株皆可食用嗎?炎炎夏日來杯仙草茶生津止渴透心涼,想知道如何熬煮出好喝的仙草茶及怎麼製作仙草凍嗎?微風市集將在新客家文化園區及高雄蓮池潭物產館辦理食育廚房分享會,農友李文淵將分享紅龍果的食用新知、林淑盆則將告訴民眾仙草的營養與如何熬煮出好喝的仙草茶!現場還有品嚐當季紅龍果、沁涼仙草凍飲,請大家一起來消暑一夏!

 8月26日上午8時至9時在新客家文化園區,邀請農友富田有機農場李文淵主講「紅龍果食用新知」。李文淵於高雄市橋頭區中崎有機園區種植紅龍果,他相信草的力量,「草長得出來,火龍果就種的出來」,用草生栽培友善土地的方式照顧紅龍果,現場將分享紅龍果的起源、品種、營養價值及料理方式。

 8月27日8時至9時農友林淑盆在高雄蓮池潭物產館,將分享仙草的營養價值及料理方式。林淑盆於杉林區養蜂及種植有機蔬果,她以蜜蜂勤勞自勉,願多花一些心力,生產健康無毒的蔬果。她將仙草經過日曬乾燥後,熬煮3小時以上,再製成仙草凍,附上自行熬煮的焦糖,非常美味!

 8月底的南臺灣,酷熱的豔陽依舊讓人吃不消、胃口全無,不妨到微風市集採買新鮮有機的綠竹筍,做成沙拉冷筍,就是一道好吃的開胃菜,還可以順便詢問農友料理的秘訣哦!

【微風市集】
市集時間:
每週六08:00~12:00 婦幼青少年館前庭廣場、新客家文化園區
每週日08:00~12:00 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前廣場
市集FB:https://www.facebook.com/breezemarket/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