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花蓮縣]花改場帶農友蔥明學習,找對「神隊友」種好蔥!
刊登日:106-09-19點閱:5124
農友積極發問,現場互動熱烈

  我們吃的菜餚常常少不了加點青蔥來畫龍點睛,而品質好的蔥也常常成為餐桌上的主角,但您知道要生產出安全優質的青蔥可不簡單!尤其宜蘭在地生產的青蔥名號更是響噹噹。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了推廣蔥農採行整套作物健康管理模式,善加利用安全性較高的植物保護資材作為「神隊友」,幫助降低化學用藥及農藥殘留風險,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對環境更友善!特於 9 月 19 日 與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及宜蘭市農會合辦「健康管理齊用心,產地做起更安心」講習會,讓農友從種苗到採收整套流程都「蔥」明管理,該會吸引眾多蔥農到場參加。

  講習會由花改場植物保護研究室主持人蔡依真為大家介紹「青蔥病蟲害整合性管理及安全用藥」及「植物保護資材」,除輔導農友反映近期對甜菜夜蛾之防治問題外,並講解該場開發之青蔥種苗處理技術,該技術係利用木黴菌等植保資材預先處理種苗,可明顯增進其存活率約 10-20% ,並降低後續病蟲害發生,尤其在夏季成效特別明顯;倪禮豐助理研究員則為農友說明「青蔥肥培管理」,讓蔥品質更佳,講習會現場交流熱烈,農友收穫滿滿。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的使命為服務農民,並積極與地方政府及農會等在地輔導單位合作推動農產品安全生產體系。若農友對安全用藥或病蟲害防治有相關問題,歡迎洽詢作物環境課植物保護研究室( 03-8521108 轉 3600 或專線 03-8535915 ),並請各位農友留意該場網站公布之講習或課程資訊,把握學習良機。若農友對青蔥健康管理或蔥苗處理技術想了解更多詳細資訊,可參考該場官網( http://www.hdares.gov.tw/show_index.php )出版品,相關電子檔可供農友免費下載使用,歡迎多加利用。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