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屏東縣]屏東農業市集登場 紅藜親善大使推傳統作物
刊登日:106-08-11點閱:5585
8/12~8/13「屏東農業市集.紅藜親善大使才藝表演暨產品推廣活動」
  為推廣優質在地農特產,屏東縣農會與屏東太平洋百貨於8月12日、8月13日上午10時30分至晚間6時,在太平洋百貨1樓中正路及公園路廣場,邀集屏東各鄉鎮地區農會及產銷班、青年農民共同舉辦「屏東農業市集.紅藜親善大使才藝表演暨產品推廣」活動,並以屏東原住民傳統作物紅藜為主角,藉此讓民眾更加認識屬於屏東在地的優質農特產。
 
  屏東原住民傳統作物「紅藜」,過去是用來釀酒的酒麴原料,經工研院及農委會科學驗證分析具有高營養價值,富含高量蛋白質、膳食纖維以及抗氧化的超氧歧化酶,紅藜搖身一變成為深具發展潛力的養生新寵兒,也是屏東縣政府積極輔導推廣的重要在地農作物。
 
  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紅藜的優點,屏東縣農會結合在地青農的產銷履歷紅豆與高山紅藜,研發出「紅藜紅豆粥」,口感滑順,甜度適中,紅豆粥因為紅藜的加入而散發出淡淡玉米鬚的香氣,風味十足。
 
  活動當天將由農會四健會、學校社團徵選出的紅藜親善大使,透過才藝表演,希望讓更多民眾瞭解紅藜的養生優點,並應用至日常飲食當中。為期2天的農業市集,匯聚屏東縣各地具代表性的當季蔬果、在地特色農產加工品,活動期間民眾持太平洋吉利卡即可至1樓公園路廣場屏東縣農會服務區,免費領取紅豆或鳳梨風味冰棒乙份,每日限量200份。
 
【屏東農業市集】
市集地址:屏東市中正路72號(太平洋百貨1F美人魚鐘廣場)
市集FB:https://zh-tw.facebook.com/pg/fwres3030
市集時間:8月12日、8月13日,早上10:30~下午18:00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