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高雄市]在地優質農產品 高雄長庚穠鮮市集開賣
刊登日:106-10-16點閱:2017
高雄長庚穠鮮市集開賣,把新鮮健康一併帶回家(圖片來源:Facebook)

  到醫院不只能看病,還可以買到新鮮又安全的蔬果!為提供在地農產品行銷管道,推廣地產地消理念,高雄長庚穠鮮市集於10月16日開幕,初期將於每週一上午10點開賣,讓民眾可以將產地的新鮮美味蔬果直接帶回家。
  穠鮮市集藉由屏東科技大學、全家便利商店公司等學界、商界、產業界,加上政府等跨界合作,期望能將高雄、屏東農業在地直銷化,同時也為民眾提供更好更安全的食物。市集中所販售的蔬果皆是在地農民自產自銷的有機、產銷履歷、CAS臺灣優良農產品、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或具有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QR code的農產品(簡稱四章一Q),食材具地方特色,且新鮮又安全。
  農糧署為加強農特展品銷售,輔導經營社區小舖、市集、農民直銷站和農夫市集,用在地生產,在地消費,以碳足跡最少,最友善的環境的「地產地消」的理念希望透過農夫與消費者直接對話,讓消費者認識在地優質農產品,用消費支持友善耕作的農夫。
  穠鮮市集蔬果檢驗認證及銷售策略輔導皆由屏科大負責,為食材健康安全把關。農友多為年輕小農,所生產的農產品也都符合四章一Q嚴格標準,消費者可安心、放心購買,將健康帶回家。

【高雄長庚穠鮮市集】
時間:每週一上午10:00~下午13:00
地點:高雄長庚湖畔星光商場走廊
地址: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123號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