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新北市]新北市農夫市集 市集打「穀」趣
刊登日:106-08-14點閱:5113
新北市農夫市集@新店捷運站,邀請您一起來打穀(圖片來源:Facebook)

  由新北市政府輔導成立的 「新北市農夫市集@新店捷運站」由新店、烏來、土城、坪林及貢寮地區的農友所共同組成,一起推廣「好、乾淨、公平」的友善食材,這次除了農夫市集之外還帶來了手做活動,一起將稻稈上的稻穗「打」下來,將剩下的稻草製作成帥氣的稻草劍。
  新店農夫市集@新店捷運站,位於碧潭吊橋下方河堤,在此設攤的農友需先經過農業局的審核,並由248農學市集前往產地拜訪,確認該農友為「無毒」或「有機」種植後方可加入。該市集以「人」為出發點,串連在地生產者、關心農民與環境的團體們,招集新店區附近提倡無毒與有機的農友一起推廣時令生鮮蔬果,並邀請各個地區優秀的農友一起共襄盛舉。此外,市集中還有手作活動,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參與。
  北部稻穀的收割季即將到來,此次邀請龍德米庄帶來古早傳統的木製脫穀工具「打穀機」以及詳細解說稻穀的生長過程,再將脫完穀的稻草編成一支支草劍,草劍的材料取用於大地素材,不浪費剩下的稻草,透過創意的發想,簡單幾個步驟即可做出無毒又安全且獨一無二的玩具,歡迎大家一同來市集選購新鮮、自然、無毒的農產。

【新北市農夫市集@新店捷運站】
市集地點:新北市碧潭吊橋下方河堤邊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tpcmart2/
活動報名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1c8F4IvpwFv51zIxsSs5rYrpnugXc8wKNjbEOjpmbP4/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
活動日期:8/20(日)
活動時間:下午14:00-下午16:00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