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北市]寒令鱻進補,漁業署推薦「虱在美鰻」補元氣
刊登日:112-11-17點閱:927
活動海報

  立冬剛過,冬天將至,東北季風一波波來襲,正是冬令進補滋養恢復元氣的好時機,漁業署推薦國人選購具有「牛奶魚」稱號的虱目魚及肉質細嫩Q彈的鰻魚,搭配食補料理,為自己和家人注入滿滿元氣。為便利民眾能以實惠的價格採購,漁業署特串聯線上線下通路,11月3日至12月7日在「買魚去」、「鱻魚購」等2電商及全聯福利中心等通路,推出多樣優惠活動,且11月6日至12月31日在新北市MITSUI OUTLET PARK 林口、中和公園(四號公園),高雄市漢神巨蛋百貨、嘉義縣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及臺北市希望廣場農民市集辦理展售,邀請民眾把握機會多加選購。

國產水產品營養價值高  冬令進補好選擇
  漁業署表示正值冬令進補時節,國人常用補冬藥材搭配各式肉品料理成溫補藥膳,其中肉品的選用尤為關鍵,特別推薦國人選用富含優質蛋白質的國產水產品為主要食材,魚肉細嫩、容易咀嚼、好消化吸收,且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等多元營養素。像是油脂豐富的虱目魚肚香煎後,加入菇類、麻油一同煮滾,最後加入事先川燙好的麵線,即完成滋補暖胃的「思慕麻油麵線」;冬令暖身補氣另推薦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的鰻魚,先將洋蔥、紅蘿蔔炒香後,加入白飯醬油拌炒,再加入炒蛋及蔥花,最後鋪上加熱即食的蒲燒鰻,一道簡單且營養的「日式鰻魚炒飯」即可上桌,即時蒲燒鰻產品不用拆真空包裝袋以隔水加熱3至5分鐘,或是拆袋用烤箱溫度170度加熱15至20分鐘,或是拆袋微波3至5分鐘,就可搭配食譜作法進行料理,方便又美味。
  經濟實惠營養滿分的國產水產品,是今年冬令進補的最佳選擇,天冷時間適合補充優質蛋白質、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礦物質豐富的水產品來作為養生食材,歡迎國人「吃當令,饗在地」選購安心有保障的國產優質水產品,一起鱻饗補元氣,支持臺灣在地好魚!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