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登入學員登入 農人新樂園粉絲團 RSS訂閱
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活動
訓練、學習,是成功的必經過程
報名操作教學報名操作教學 線上學習線上學習 關閉選單
臺東區農業改良場有機農業初階班
訓練類別初階訓練
課程型態實體課程
產業別農糧類
課程時數151小時
名額 30人
/
目前報名人數 13人
/錄取名單
報名日期 113-03-20~04-19
/
課程日期 113-05-13~05-24和05-27~06-07
/課表
課程費用 9000元(含保險)
/
住宿費用 150元/日
上課地點 臺東區農業改良場
課程內容

1.有機農業政策及輔導措施說明
2.有機農業理念介紹
3.國內外有機農業發展現況及相關法規
4.水稻有機栽培概論
5.雜糧有機栽培概論
6.特用作物有機栽培概論
7.蔬菜有機栽培概論
8.果樹有機栽培概論
9.有機作物病害管理與診斷分析實務及防治技術
10.有機防治資材概論及實作
11.有機作物蟲害管理與診斷分析實務及防治技術
12.病蟲害整合管理
13.見習農場參訪去程
14.有機農場參訪
15.有機栽培田間操作
16.有機經營行銷經驗分享
17.見習農場參訪回程
18.土壤管理概論
19.植物營養與有機質肥料概論
20.微生物肥料開發與應用
21.農業氣象及災害防治介紹
22.農田環境監測分析與氣象預測系統介紹
23.農業機械簡介
24.農業機械操作、保養及維護實作
25.設施在有機栽培的應用
26.有機農田雜草管理及草生栽培
27.有機堆肥、液肥特性與施用概論及實作
28.有機農產品加工概論
29.有機農產品採收後處理及包裝貯運
30.有機生態環境之營造
31.有機果園經營管理
32.果園有害生物友善環境防治技術
33.果樹有機栽培技術觀摩及實作
34.有機農場規劃管理
35.有機農產品的行銷與模式
36.有機農產品驗證基準及程序
37.專案農業貸款介紹
38.從事農業之勞工投保法規與制度宣導
39.農業政策及人才培育輔導措施暨產銷履歷推動宣導
40.淨零排放政策宣導
41.農場見習

參加對象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者。

資格條件

1.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

(1)具農民學院農業入門班結訓紀錄(若您在農民學院學員專區的「學習紀錄」中可查到的結訓紀錄就不需再上傳該課程結訓證書,請於上傳前先行「確認您的學習紀錄」),或其他農業訓練滿22小時之證明文件

(2)具農學校院(農漁畜科系)畢業證書。休閒、觀光相關科系畢業,得報名休閒類初階訓練班

(3)務農年資1年以上證明:佐證資料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包含「產銷班班員名冊」、「農保證明」、「農地自有或租用證明」、「僱主證明」及「農會正會員證明」等

2.報名者需主動檢附足供佐證符合參訓條件之文件資料及提供「學習動機與務農企劃書」,送經農民學院審查

3.「學習動機與務農企劃書」文件無法沿用,每次報名時皆需上傳一次,請報名者特別注意

4.為維護每位學員參與農民學院訓練課程之權益,農民學院於104年新增「每人每年參加各階層訓練總次數以4次為上限」規範,參訓次數計算不包含研習活動及線上學習課程,計算方式說明如下:(配合政策及措施所辦理之課程,如分群分眾班等專班類型課程,訓練總次數4次上限之規範,以網站公告之課程說明為準)

(1)每人每年參加各階層訓練總次數以4次為上限,同一學員依據當年度取得上課「正取」資格,計算上課次數,達4次上限者將無法再報名當年度其他訓練課程。(配合政策及措施所辦理之課程,「正取」資格4次上限之規範,以網站公告之課程說明為準)

(2)學員於「開課前」因故取消報名、未繳費、退費等情事,則該次報名不計入上課次數;避免影響下次報名權益,學員如報名獲正取資格通知後,確有因故無法參訓之情事,請即早完成取消報名與辦理退費作業,以免影響自身上課權益。

(3)學員於「開課後」無論任何原因造成無法上課,該次課程仍計入上課次數計算。

(4)如報名5班以上課程,在取得4次「正取」時即達4次上課上限,其他尚未獲得正取資格之課程,將自動列為「取消報名」。若於上課前取消報名正取其中1班,則回補1次參訓次數,但前述已列取消報名之課程,須於報名期間重新報名。

(5)敬請學員珍惜課程資源,審慎選擇報名之課程,以免影響自身上課權益。

課程諮詢窗口

臺東區農業改良場 黃薈臻 089-325110分機1830

注意事項

1.訓練單位若有提供住宿,可於報名時提出申請,並於報到時另行繳交住宿費用

2.農民學院各項農業訓練所需經費大部分由政府負擔,但為使資源作有效之利用及確保訓練成效,參訓學員應自付部分費用(各班所需自付經費詳如「農民學院」公告),相關經費用於膳雜費、實習材料費、教材費、保險費。

3.報名者需主動提供學習動機與務農企劃書,送經農民學院審查,方完成報名手續。

4.為響應環保節能,保護地球資源,參訓者請自備環保杯、環保餐具及資料袋;住宿者請自行攜帶盥洗用品,感謝您的配合。

報名資訊
為提供最佳的課程品質,本部保有課程調整及講師異動的權利,若有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農產品交易行情站 畜產行情資訊網 農業科技產業情報站 117-1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TOP